close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專屬的過程,只有那個當下才可以去體驗、體驗,如果錯失資格也將屏除,因此在當下,我們只能選擇與把握。

 

幾天前在小新的facebook上面看到她留下了這個一段文字...

去年暑假出發澳洲前,我去了一趟菲律賓,
講好聽點是國際志工,但其實我覺得也沒名字聽起來那麼偉大,
真的沒什麼,我後來仔細地想。

在村落的日子,我們出勞力蓋房子、花心力陪小孩子玩陪大人聊天,
但這好像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 因為跟他們給我們的比起來,我們能給的一點也微不足道。

自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特別會讓我後悔的事,但真的讓我覺得「一輩子一定要做的事」還沒很多,而VESTA就是其中一個,它好重要,到我出來澳洲後,我更加覺得這是給自己最棒的安排,因為pure love真的不斷不斷地再發生。

你可能很難體會我心中澎湃的感動,但當你曾經是一份子時,一定能完全感受我在說的每一個字:)』

 

她,是一個很聰穎的女孩,看著她大三毅然決然的休學打開人生中的地圖開始尋寶,就不難發現她有多勇敢、多堅強;和一般的女孩很不同,她喜歡在陽光下打球,即使曬出一身黝黑的小麥肌還是很開心;笑的時候很真,眸子中總是照映出蔚藍的天空與清澈的湖水,一個很難不讓人喜歡的女孩。

 

仔細看完她的文字,發現她所指的就是這樣一個跨國界的活動,進入一個我沒想過的世界,深入的服務,奉獻自己。

 

“愛無國界‧夢想起菲”

我們都聽過馬尼拉,或許還有人去過長灘島,但卻沒有人知道在菲律賓還有一個貧民窟,裡面住著1/3的居民。因為貧窮,那邊的孩子沒有機會上學,甚至流離失所;而大人則每天在垃圾山中討生活,一天約賺300個披索(約台幣200多元),那是一個跟台灣完全不同的地方,在這裡放眼望去就是便捷的交通、便利的超商,生活雖稱不上富裕但卻幸福。

 

很多人都認為出國就是要玩樂、要享受,過慣的這樣的生活,會讓你到每一個地方都覺得“只是語言不同,其實生活並沒有差太多”,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心態,那建議你先不要出國,因為你只是換一個地方,過相同的生活;而旅行最終的意義,應該是認識自己而非迷失,千萬不要再一次又一次的旅途中感到迷惘。

 

習慣高度旅遊的我們,其實可以試著從低處旅遊,去了解世界,真正的認識一個國家,而非只看他們一座又一座華麗的建築。更重要的是你會重新幫自己定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與渺小;看見他們拿著一件能穿的衣服就會心懷感激,連聲說謝謝,也會知道原來我們真的要珍惜現在擁有的。遺憾的是...它有資格限制,沒有辦法每一個人都能夠去,要不真的很想一起投入,所以如果你的資格還符合,就不要錯過。

 

最後好奇心足以殺死貓,看到這樣的活動,透過我的朋友(google)搜尋一些關於菲國的消息,發現他們國家的人民有些雖然貧窮卻很快樂,真的快樂過著每一天。

 

關於菲律賓的大小事:

台灣眼看菲律賓

貧民高達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