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只穿拖鞋,那我寧可脫掉鞋子;如果可以打赤腳,那我會連拖鞋都丟掉。


很多人以為我喜歡打扮,但事實上我更喜歡自然就是美(但保養不一樣!),永遠只有“必要”的場合,才會畫全套的妝、戴上假睫毛、踩著高跟鞋,不過骨子裡我一點也不喜歡這些東西,很拘束,少了一點自己。


前幾天,穿著高跟鞋在台北街頭,明明是假日,但路上的行人一樣急促,匆匆忙忙,突然有個念頭,想要脫下鞋子雙腳踩著地上,就想要這樣簡單、自然。


和朋友聊完天後,發現真的有這樣的地方,你可以不打扮就出門,也可以不穿高跟鞋。


那是一個可以只穿拖鞋的地方,就好像天堂一樣可以拋開束縛,穿上小短褲與拖鞋,恣意的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可以看到袋鼠與無尾熊;可以在同一個國家很快的感受到一年四季,那是一個下雨天撐傘都會覺得奇怪的地方,崇尚快樂與自由。

747b2cf78cd58f9020b6850699cfeabd  

有人說那邊的人很LAZY不喜歡工作,所以我們才有打工的機會;有人說那邊的人很樂天即使是種草莓也可以很開心,他們只是懂得適時的放鬆,同樣的事情,有兩種看法,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也更顯現出你的格局在哪。


最近也常有人說『打工度假當“台勞”』、『好端端的穩定薪水不做,幹嘛跑去別的國家當台傭?』、『你回來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嗎?』、『對未來有幫助嗎?』......諸如此類的聲音,你知道的!反對黨永遠比較大聲,排山倒海的聲浪很容易讓人放棄,為此,問了去過的朋友、聽別人的分享說明會、爬別人的文章,就想知道這樣的決定最後會不會後悔,很多去過的人都說『真想成為那邊的人民,就算只當袋鼠或無尾熊也可以』可見,那天的生活多麼愜意。


最近去澳洲的朋友短期回來一陣子,面對左右鄰居的“關切”心理壓力挺大,有人問著『好好的幹嘛不讀研究所就好了?去打工幹嘛?』有人說『去那邊的時間還不如哪來讀書!可能還更有成就』,但其實,跟她聊天的過程當中,我真的發現她不一樣了!很難說得上來具體的不同,就是一種眼界跟心胸的開闊,好像很多事情不需要那麼執著在名與利,只要開心、簡單就好。


很多去過的人也說,一定會有人問你父母你到哪去了,如果說旅遊一年似乎也太久了;如果說打工,會換來更多關心,畢竟現在“打工旅遊”這詞,雖然大家都知道,但能夠接受這樣作為的人實在不多,即使是我爸不太管小孩子的人也出現了聲音,但是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壯遊,是一種挑戰,即便去了之後可能會遇上的事情、付出的代價很大,不管!就是堅持“一定要”(是不是將hp的精神用得很好呢?哈)


你知道嗎?現在這年紀出去闖盪已經很慢了!很多國家的小孩都在17.8歲時,就用自己打工的錢出國,而旅行的方向若選對了,回國之後雖不見得會有多大的成就,不過在過程中卻可以真實的了解自我;甚至很多人還是情侶一起出國,來磨合彼此,因為三個月以上的長期旅行期間如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開心的,就表示這個人可以嫁了!


所以,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可以深深的認識自己、深深的認識世界的機會,如果你想知道你身邊的人可不可以託付終生,那就帶她一起去旅行吧!


話說,我朋友最後說了一句經典的話『難道在台灣打工就不叫做出賣勞力嗎?』『難道到外面打工就一定是“台勞”嗎?』是阿!不也都是打工,換個地方能夠更開拓視野這樣不是一舉雙得,其實我很不懂到底反對的意義何在!


我常說『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年,即使厲害多活個幾年,但青春卻永遠不會等你』,我的三十歲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也只有一次,去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