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多前年的今天是我從阿娘肚子裡出來的日子,而這天也就是我們稱之為的生日

這是小時候的我(應該還沒有一歲,我也不知道是幾個月!)

DSC03925    

其實,我很感謝我阿娘,可能因為是第一個孩子,所以“照書養”,每一個成長時期更不忘拍照紀念,看著每一張照片,也讓我知道我娘跟我爹很愛我!更讓現在的我知道以前的我。


DSC03924   

DSC03923

小時候圓滾滾的,還真可愛,一附天真無邪的樣子!感覺好開心。

DSC03922  

這是我跟我二妹(猜猜哪個是我?),年紀只有差一歲,以前小時候只要出門,別人都說我們是雙胞胎!有沒有很像勒?!


我們家有著四千金,很多人都會說『你爸媽應該是想要生男生吧?所以才生那麼多!』


以前的我還小,不懂!不明白男生跟女生之間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直到國小社會課,才知道男生在社會的價值觀中是可以為家裡“傳宗接代”,也因為這樣,所以在那年代家家幾乎都期望有個男娃,當然,到了現在也不例外。


我甚至有位同學,家裡共有六個孩子,最後一個才是弟弟,出生之後如同含著“金湯匙”,是天之驕子,從這裡更不難看出男生跟女生的期望值有差多少。


因為這樣,開始很努力很努力的讀書(雖然不夠聰明,也念的不是很好),但是,我想要說的是女生也可以跟男生一樣,一樣成為家裡的支柱、溫暖的肩膀。


所以也很愛惜自己的身體(除了偷偷打了兩個耳洞外,其他都很愛惜),不讓爹娘擔心,我想這是我現在可以做的。


而我想,今年,將會是很關鍵的一年,很多事情都想要快快完成,因為人生中沒有太多可以等待。


或許會是一條很堅難的路,想要獲得每一個人的認同更困難,但是我會努力。


最後,謝謝大家的愛,滿滿的祝福從各地飄來,我想今年我一定會很順利完成我想要做的。


而在剩下短短的幾分鐘裡,也祝自己生日快樂

DSC03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