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2 Emerald Australia

 

清晨的陽光透過百葉窗灑進屋內,一道光線延伸至案牘,手機的鈴聲也開始作響,今天是第一天到麥當勞上班的日子,比平常早了些起床(其實是之前沒有工作時真的過得太舒適了!),拿出很久沒有使用的眼線、上點妝,準備一天的開始。

 

一路上,沒有趕捷運、趕公車的人們,回想起好像也只有看到一間傢俱飾品店的老闆娘緩緩拿出鑰鎖開門,這樣的景象色特別悠閒,跟都會區截然不同,我想這是也許是這麼多人為這片大地著迷的理由,因為舒適、自在,而人們生存在世界中,不也就貪個立身之處?能夠自在點怎麼能不眷戀?

 

總算,花了20分鐘的時間走到麥當勞,早上的麥當勞似乎特別忙碌,人來人往的吃著早餐,好不熱鬧,但這也表示今天將會非常忙碌!

P1280028   

第一天的工作內容,沒有我想像中的難,manager先帶我們用電腦了解炸薯條的基本認知,便領著我們到油鍋前讓我們動手操作。

 

一根根薯條從冷凍庫中掉到籃子中,再將一籃籃的薯條放進油鍋,大約三分鐘起鍋,接著就會看見小白變成金黃薯條,“HOT FRIES !!!”每次當薯條起過要倒進包裝區時便要這樣大聲的提醒隔壁的工作夥伴,而當櫃台的夥伴拿薯條時也會禮貌的說聲Thank you,看著一輛輛車子進入得來速還有接踵而來的客人,薯條區總是供不應求,畢竟每份套餐都會有薯條,之前從來沒有在速食店工作,我真的很難很難想像每天速食店居然可以販出這麼多的薯條跟漢堡,今天看到,也嚇到了!因為我的手邊的油鍋幾乎沒有停止過,裡面也永遠有著滿滿的fries。

 

第一天上班,其實有點累,不過我很喜歡麥當勞工作的環境,尤其是西方人,跟他們一起工作很歡樂,他們總是大笑、總是鼓勵,對於第一次的新手其實是很大的鼓勵;相對於台灣的工作環境這好像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台灣的求好心切,常常帶給人一點莫名的壓力,工作場合也似乎經常是不苟一笑。當然,我沒有在說那邊好或那邊不好,畢竟國家不同造就出的性格本質上來說便會有著差異。

 

晚上,跟朋友踏著星空到教會學英文,一路上用著不流利的英文互相對談,覺也挺有趣的,來到這邊後我常常在想,自己的英文到底會不會進步?但是今天在教會我終於體會到,現在的我或許還是沒有辦法流利的對話,但是我至少開始敢開口了,這對於我來說,也是來澳洲的一個重要的功課。

南半球的星空沒有比較美,對我來說現在也才是一個新的開始,數著數著,其實時間很快就過完了,謝謝那些支持我來澳洲的人還有鼓勵我的人,我真的很需要你們的加油

月亮星茫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