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巷弄裡的小店還亮著,外面還種滿正綻放的鮮花,花瓣上點點水滴,一路走進一路欣賞。


昨晚睡前,雨無預警的滂沱下起,正好替悶熱的房間洗去溽暑,也吵醒正要入睡的我,聽著窗外的傾盆大雨,突然想到今天跟你們的約會,為此思考到底要跟我所擔心的你們說些什麼?現在的我又能做些什麼?是該放下讓一個月後重新洗牌?還是要力枉狂瀾讓團隊有機會止跌回升?有時問題的解答往往要等到深夜時才會出現,即便我有在問題中入睡了。


我們都是大地的子民,嚮往著自由,而在自由的背後或許還隱藏著一種責任,該為自己負責的責任。我明白熱情會減退、激情會逝去,但打從一開始下決定時這些事情不早該料到?而非在僅剩的時間中才想要逃避,這樣的你或許就沒有資格談論自由。


是藉口還是理由?是誤會還是不諒解?當你們誰也不願低頭、誰也不願先開口,這樣的團隊註定就是一場空,一年下來,始終無法相互磨合,表面上的平和私底下早已波濤洶湧,這是只有當事者才有辦法平息的狀況,只剩下一個月,可能嗎?帶著疑惑與一點失落我離開了那個空間,妳太執著、你太有想法,我想能改善的地方,有限。


傍晚,和著淡淡義大利麵的香味與妳共進晚餐,坐在巷弄裡的小店手中還拿著pizza,聊著過去與未來、聊著理想與現狀,面對笑盈盈的妳,我始終靜靜聆聽,感受妳內心的溫度、感覺我內心的寧靜與理性,也為現在的團隊慢慢找到一絲希望,或許我還能做些事情。


毛毛蟲變成蝴蝶前總要經過破蛹時期,一個要成就偉大的翅膀的時期,但又有多少人知道那個過程有多麼痛苦?

如果想要成為蝴蝶,你就註定在天亮前痛苦、在天亮後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