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41    

 

這兩天很忙卻還滿開心的,剛從南部出差回來,緊接的台中也開始出現好天氣!說起來這星期還算順利,最重要的是準備去旅行的心情,是這樣的心情,是連作夢也會笑。

 

朋友的旅行、愛的旅行、家庭的旅行還有一個人的旅行,就連人生也是一趟美麗的旅行,玩過了就很難可以再重玩一次,不論哪一種旅行,對我來說意義都不同,因為回憶也不同。

 

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幸運的人,走到哪都有一群很好很好的朋友可以相互照應,說說心事,不論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直到現在出了社會,這群朋友從沒離開,我們也曾經彼此許下承諾,要一起到北極去看北極光、要一起去埃及看古文明、要一起每年都撥出一些時間相聚在一起,甚至有時候一通電話就可以開始一趟旅行,放下工作、沉浸心靈。

 

對我來說,朋友的旅行是一種歡笑、喜悅,如果將它比喻成一種食物,我想它會是棉花糖,軟軟的、綿綿的,令人愛不釋手,吃完之後可以讓熱情重新燃燒,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補給站。我也最喜歡這種旅行,嘻嘻哈哈,一群人走到哪笑聲就到哪,我猜!一定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一群好朋友到餐廳吃飯,聊到忘記時間、聊到店裡只剩下我們、聊到全世界好像只剩下我們的聲音,我愛這樣的感覺,很多人很多笑點。

 

而家庭的旅行,是我渴望的。從小到大,因為爸爸與媽媽工作的關係,全家一起出遊的機會居指可數,只記得爸爸很喜歡釣魚,常常帶我們到海邊去海釣,每次都是一整晚,但每早起來都有新鮮的白帶魚可以吃,所以還是很期待每次的釣魚;而有些只能翻翻相簿回味,甚至連照片中的景象,還因為當時太小所以根本沒有甚麼映象,對我來說家庭的旅行是最珍貴的。

 

還記得曾經有位朋友跟我分享過,他們家出去玩的故事,當時真的很羨慕,即使他的爸爸很特別,不喜歡在外過夜,以至於不管去再遠的地方一定都要當天駛車往返,雖然這樣的旅行方式很累,但還是讓我生羨不已。終於今年暑假有機會可以填滿這樣的渴望,與家人一同旅行,真的!很期待。

 

長大了!談戀愛,愛的旅行當然也有,戀人間的旅行,有時候像是潤滑劑、有時候像催化劑、有時像地雷,一踩就爆;對我而言,愛的旅行扮演這三種角色。

 

還記得某一位男朋友就是在一趟旅行中,我察覺彼此的不適合,雖然對方覺得沒甚麼,但就像看見將來一般,我自私的認定不會有結果,所以分開了。旅行,有時候也能好好認識一個人,像是行程的討論、玩的方式、吃東西的品味……好比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一般,測驗彼此能不能繼續走下去!或是應該就此結束。當然,這些磨合渡過了!這趟旅程也將成為潤滑劑,為彼此加溫。

 

如果說人生就像一趟旅行,到了最後,終點應該在哪?我想或許是回歸自己,重新找到一份新的幸福定義。

 

最近有人要去幸福國度不丹,也許我沒有辦法那麼快的到當地感受,但我倒是非常期待他所帶回來的幸福與快樂,最重要的是另起的熱情與動力。

 

很想將腳步放慢一點,多看一下身邊的風景,也許是該時候調整,來趟旅行,來點幸福吧!

 

IMG_7418  

很期待我們的旅行喔    

 

最後點播一首,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一首我很喜歡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