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工作關係,到了高雄,也看到陽光了(最近都下雨,都要懶惰到不想出門啦!),雖然匆匆的來回,但一路上不停充電,讓心都滿足了!

 

有人曾經告訴我『如果你真的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全宇宙將會聚集全部的力量一起幫助你』今天突然又想起了。這一切好像冥冥中充滿了巧合也好像是一個方向慢慢指引著我,很奇妙,而我 跟著走......

 

昨天才打了一篇關於接班人的文章,今天中午馬上就有機會跟今天的講師 沈莒達老師一起用餐,將近兩個小時的談話,從國軍英雄館的改革到行銷;再從國際學校說到了國際觀;又從國際觀談到英語的重要;又從英語提到轉型;又從轉型講到努力、危機處理...(老師真的跨足很多,簡直可以說是學識淵博的蜈蚣,重點是老師在外面當顧問一小時鐘點費都不知道幾萬起跳,我真的賺到了)。

 

“國際觀”很多人都知道這很重要;同時卻也是我們最缺乏的東西,從老師的分享中更了解我們到底有多麼不足。也立刻上網找了一些關於其他地區的大學生的資料,他們,真的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正當我們為自己小小的成就沾沾自喜時,他們為了想要學習更多而收集更多資訊。

正當我們在課堂中還考慮要不要舉手發言時,他們快速的思想勇於表達意見,讓自己被看見。

正當我們還在家裡為韓劇中的男女主角用完三包衛生紙時,他們開始重視國外新聞、動態、時事,與世界接軌。

正當我們以為自己出生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對任何事情不產興趣時,他們對任何事情都產生“好奇”,躍躍欲試。

我們總愛“先看看”,讓我們在觀望的同時輸掉了一切、輸掉了競爭力。

 

 

說這些並不是表示我在指著自己不好說別人好,只是綜觀現在的情況,也許是該抬頭看看世界的時候了!對自己的生活更敏感一點、看見問題時多思考一些,提升層次與視野。

 

Uniqlo社長柳井正『成功,在被提及的瞬間就已陳腐』;老師也說『時時歸零』,讓自己每天都是新的開始。不要留念過去美麗的回憶中,因為那終將是個過去。

 

很多想法,在今天與老師的對談中不時閃過腦中,也讓我找到現在新的目標,但真的累了,所以改天再跟大家分享。

現在該是決定自己的方向的時候,別再失落。

 

 最後附上小影片,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