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天 Emerald QLD Australia

 

距離上次到麥當勞面試已經過了兩個禮拜,終於在前兩天拿到工作的證明:名牌加上制服!!心中難免還是有點緊張,畢竟上一個農場的工作面對的是一棵棵的葡萄樹;而這一次要面對的則是說著流利人客,對我來說它就是一個莫大的挑戰,即便manager說過之後的工作會看狀況排,不過心裡面就是會很緊張很緊張。

 

在台灣時,常常感覺自己看得不多、識得不廣,就是一股腦地想要到不同的地方旅行、闖闖,直到兩個月前確定要來澳洲一年,當時自己的心情總覺得不可置信,我真的要離開公司了嗎?我真的要離開志工了嗎?我真的要離開台灣、放下所有一切嗎?直到現在想想還是讓我直呼不可思議,即便已經上了飛機踏進澳洲領土,我總感覺自己還像是一個觀光客,懵懂的心還沒有準備好在這邊生活一年;一年有多久?當下的我並不知道。

 

忘了過了多久,開始想家、想台灣、想我愛的人,日日夜夜盼著日子快轉。或許人家說得對,當你沒事做的時候就是發呆,東想西想,你會開始發現自己身邊擁有許多應該要珍惜的事物。尤其到了夜晚,這個小鎮與車水馬龍的台北不同,沒有繁華的街道、沒有人來人往的人潮、沒有喧鬧的人們,有的只有一片黑夜與點點星斗,抬頭時看著這片天空,心中常常莫名的悸動,那是在台灣所沒有的感觸,即便自己在外面生活七年,但那種異地思鄉在南半球卻更顯強烈,甚至眼淚有時都會悄悄地滑落。而沒有工作的日子,這就是我的寫照;而支持我繼續的力量便是那一個個夢想的起源,開始一一找回,來到這片大地的初衷,究竟是為了什麼?

 

很慶幸的是,今天早上還在昏迷的狀況下終於接到manager的電話,要我提早明天就去上班,或許在忙碌的日子中我可以找到充實的理由,還有繼續留在澳洲的動力。

 

I think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