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被窗外的陽光叫醒,一陣暖和蓋在身上,彷彿催促著今天要趕緊開始。

 

每次的旅行,最期盼的就是可以好好了解當地文化,品嘗美食也被視為旅行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很幸運在這次的旅途中,有著菊島姑娘的幫助,帶著我們去小弄裡探訪那些只有在地人熟知的當地美食,而今天的早餐便在“文康街”落腳。

 

巷弄裡,小到沒有辦法通過兩部車子,許多當地人都會騎著機車,快速的買完早餐帶回家裡享用,當然要體驗的我們,可是乖乖的在店裡感受不一樣的氣息。

 

平時早餐,總會在上班的路上簡單買個豆漿、飯糰;如果趕時間甚至會到公司樓下的便利商店簡單帶走麵包;不過在這條“文康街”可新鮮了!一清早選擇了魚羹準備飽餐一頓。

DSC_9761  

 

這間小店,據說還是大學學姊朋友家開的,看看創店時間「1983年」歷史比我出生的年代還久,不過因為餓翻了,所以還沒有來得及紀錄就已經見碗底了!早餐吃上一碗,就可以飽足到下午喔!


另外,文康街還有一間很有年代的豆漿店

DSC_9764  

一間小店就這樣被擠得水瀉不通,當觀光客的人也要盡一下義務,停在小店前拍照,不過要好好完成這張照片並不簡單,不時有老饕前往點餐,對於菊島姑娘來說,更是害羞!就怕遇見熟知的人。我想也是,如果要在一個我很熟悉的店家面前拍照,一定會很慌張。


DSC_9769 

店門口是正炸得香酥的油條,第一次看見炸油條的我感到新鮮不已,原來小麵條經過油鍋的洗禮後就膨脹的不少,嗜吃的朋友禁不起誘惑買了一份來嚐,大讚!酥脆好吃。

 

DSC_9772

其實這間店最有名氣的是我手中的豆漿,每天都是新鮮現做,吃完魚羮後,如果想要清涼一下,這是很棒的選擇,喜歡豆漿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品嘗澎湖豆漿的機會。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是搭船前往吉貝島,但在前往之前,我們去了一趟外婆的澎湖灣,但僅只在外面的公園拍拍照,光是短短十分中可以完全感受到澎湖灣的熱情,眼睛時常無法完全睜開,只能倚賴墨鏡,才勉強能看得清楚。澎湖的美,似乎坐落在每個地方,碧海藍天這樣的風光,隨處得可,透過鏡頭底下的世界,就像欣賞著明信片般,這樣美好,如果可以,心是否可以停留在這?

525810_435273486487847_100000155992671_1908584_795856907_n  

 

吉貝,又是另一個故事,這次沒有下水,只有當一個行動保險箱,在岸邊看著一群熱血的人,有人說來了不玩很可惜,但是可以看見大家玩得開心,其實才是我最快樂的,這次安排的行程,很擔心大家不滿意、不盡興,不過看來只要遇到水,火熱的身體也會被融化,耐不住海水的誘惑,沿著海的方向走過去,踏著珊瑚礁的岸,腳底其實無比疼痛,但當海水拍打在我腳邊時,一切,值得。

546724_435274559821073_100000155992671_1908598_1571858511_n

 

541980_435275593154303_100000155992671_1908610_1762994789_n

即使無法下水,裝扮上還是要有來海邊的感覺,到旁邊的店家,換上紅色洋裝,我的夏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