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地方,雜草應該已經比我還高了,突然想起以前曾有陣子很用心的呵護這個地方,文字對我來說曾是一種放鬆同時也是一種調劑,但當訂下要365(每天寫部落格)時,目標卻會逼著你每天想著要記錄些什麼,時間一久反而變成壓力,我想這也是每個成功的人必經之路,總是從喜愛到壓力再從中得到快樂。

 

        動手敲打這篇前,重新看了一次過去那些文字,很多回憶慢慢喚回,原來有些事情不是過去不記得;而是放得太深,深到沒有多餘的力氣能換回它,或許這也反應在生活之中,還記得之前的主管總說自己年輕時記憶很好,幾乎不需要行事曆卻能將每個大小事都記得清清楚楚,後來職位越來越高、加班越來越晚,行事曆也成為生活中最重要的存在,現在還需要助理處理瑣碎零散的項目,我想這應該不是記憶變差,而是忙到沒有力氣記得那些不是最緊急的項目。

       

        去年開始,因為疫情很多人的生活都受到影響,市場大環境影響企業生存,無薪假及遙遙無期的報到日相關的消息經常出現在某工作版;而我,在這一年除了離開一個近四年的職場到電商產業外,又在五月底轉換到一個專訓練的工作,能夠這樣無縫接軌,真心感謝一路以來的貴人。

 

        其實當轉換工作的消息出來,就獲得許多朋友的關心,不外乎是在疫情間我怎麼敢/能做這個決定?!除了驚訝外,也關心是否能夠如期報到,很擔心我因此失去了工作成為無業遊民,當然我自己當時也是相當慌張,還好的還好是我如期報到,只不過一切作業與交接都採線上流程,完全考驗一個企業的應變能力。報到前一天便收到資訊寄送的筆電,當然相關軟體與帳號都以事先設定完成,報到當天便透過通訊軟體同步核對資料與進行線上教學,更獲得一張『闖關卡』,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所有學習項目,然後就開始兩個多月的在家工作,一切的一切都很新鮮,至今也還有一半的同事都還是網友的身份,這是一年前的我很難想像的工作型態。

 

        我們是被動成長,更精確的說是被迫成長,總要在環境衝擊下不得不改變,因為習慣,也習以為常;也因為疫情讓我們總笑著說,疫情措施往往反應企業應變力,不論是異地工作、在家工作更考驗資訊化程度,這邊當然包含硬體設備與軟體操作。

 

        因為環境壓力被迫成長,訓練又是企業中最不緊急的議題,為了不讓自己的飯碗受到威脅(總不好剛到職就被公司說我不需要你吧!存在感還需要自己創造,畢竟雲端空間存在感有時候很薄弱),剛好在人資群組中看到福哥的線上教學技巧課程,怎麼樣也都要參加,然後又很剛好的在同場課程中遇到主管(還好不是做壞事),為了實現學、做、教,就這樣從部門分享開始,再調整課程大綱,到現在有機會在公司內部公開分享,雖然自己在現在教學的經驗不多,卻因為這樣更能深刻的從不同講師的手法與技巧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同時也能分享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教學方法。

 

        有人說工作運很重要,這我完全相信,自己也曾在招募時因不夠謹慎,後續自己還因此離職(RC有多重要啊!),但運氣不會一直都在低點,就像股票一樣,個股會因為大盤而震盪;但有實力的個股總會有機會回升,就算在低潮還是要保有自己的專業甚至有機會提升專業或擴展其他領域,在你運勢回來時,就是你登台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生活 工作
    全站熱搜

    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